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香菇 “香”飘海外

时间:2020-06-12 09:05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香菇 “香”飘海外  

日前,一辆满载近30吨风味香菇酱的大型集装箱半挂车缓缓驶出诚友智慧农业郧西福马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大门,这批来自秦巴山区的特色农产品将陆路转运至武汉一港口后经海运发往东南亚。至此,该公司首批香菇外贸出口订单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郧西香菇食品第一次走出国门,香飘海外。

在公司厂内货物转运区,记者看到,公司上上下下今天显得比以往都高兴,工人们也特别起了个大早,有的忙着给货物贴标签,有的忙着来回转送货物,并将货物整齐有序的搬上集装箱货物运输车。

【诚友(郧西)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 松    今天呢,我们这批货呢,主要是发往我们一个东南亚的客户,整个货柜呢 大概呢 他的那个吨位是28.9吨,整个一个货柜的价值大概是在35万美金左右,是通过我们武汉阳逻港 以海运的方式发到我们东南亚的客户手上.】

诚友智慧农业郧西福马食品有限公司属郧西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建, 公司依托福地马安本地的资源优势和优越地理环境,是一个以食用菌干香菇、干木耳为原料,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深加工外贸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厂区建设曾一度停滞,疫情形势好转后,公司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抓紧项目推进。从去年10月开始动工筹建到后期设备调试,再到今年5月试生产,真正有效建设时间不到半年。王松说,企业之所以能这么快建成投产,多亏了各级政府和部门真诚主动的帮扶,及时解决企业困难。

【诚友(郧西)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 松   自从我们车间开始试营业开始以后,这个在马安政府以及税务啊,包括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这个 主动一个对企业进行一个上面一个服务工作,包括这个用人用工啊,以及企业这个资金啊等各个方面,特别是在办理相关证件这一块,各部门给予了企业的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帮助,能使我们这个车间在很短的一个时间之内进行了一个试生产,在此我也感谢各部门,特别是马安政府,感谢他们对企业作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一个帮扶】

据悉,郧西福马食品香菇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300万元,共分两期建设,一期为香菇罐头,二期是提取香菇多糖项目,投资3000万元,项目完成后,预计年产量1200 -1800吨,可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郧西地处秦巴山区,自然资源独特,气候宜人,用本地香菇原料生产加工的多味香菇酱是纯天然无污染健康食品,在国际、国内市场倍受客户青睐。目前公司已与多个国家开展订单业务,产品远销日本、香港、俄罗斯、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诚友(郧西)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 松    今天是郧西香菇第1次走出国门发往东南亚,接下来企业将借助郧西完整的香菇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香菇产业,做优福马食品品牌,带动郧西老百姓就业增收致富。】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致富,近年来,郧西县在全县12个重点乡镇、村大力发展香菇产业。目前,全县香菇年制棒能力达3000万棒,带动2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致富。该项目的建成将在很大程度上完善郧西乃至鄂西北区域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公司表示,企业将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高新技术产业化为契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新产品研制,以抢占市场为制高点,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以自主品牌打响国内外市场,使企业迈向一个更强,更高的新舞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