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盗两万现金,潜逃7年仍被抓

时间:2020-06-12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胡雅潇  报道:男子余某将朋友的近两万元现金盗走,潜逃7年之久,并改名换姓,虽漂白了身份,躲了7年,没想到民警还是找到了他。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刑侦大队获悉,日前在阜阳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涉嫌盗窃的网上逃犯余某成功抓获。

2013年6月18日,辖区群众高某报案,“一个叫小余的同事把我约到十堰火车站附近吃饭,他趁我上厕所的时候将我的包掉换了,还把银行卡里面的19915元钱全部取走了。”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核实案件情况。高某告诉民警,小余和她是一个厂里的同事,当天小余找她借钱想开理发店,后来在吃饭时,小余趁她上厕所时便把她的包掉换了,包里有银行卡,密码就写在卡后面。等她发现包被换了时,卡里的19915元现金已被小余全部取走了。

民警对小余展开调查,确认了其身份,40岁的余某是茅箭区人,可此时余某已不知所踪,遂被列网追逃。

一晃7年过去,民警仍旧没有放弃该案的侦查,经持续不断的侦查,民警发现户籍位于河南周口市的尉某与正在追逃的余某高度重合。2020年6月初,刑侦大队派出民警围绕“尉某”和“余某”间的关系侦查,并最终确认“尉某”与“余某”为同一人,经摸排蹲守最终抓获“小余”。

被抓时,余某看起来有些冷静,当民警表明自己是十堰来的时候,余某直接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已被刑拘,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