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宝乡: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摇身变“工薪族”

时间:2020-06-11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周元静报道:近日,竹溪县天宝乡各村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遴选评议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据悉该乡为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就业扶贫和实现企业稳岗的重要举措,着力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变“输血”为“造血”。

“我虽然快60岁了,但我身体很好,也不是懒人,请村委会给我个工作机会,让我为葛洞口村的建设也出一份力。”葛洞口村贫困户陈兴贵在该村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遴选民主评议会上坚定的说道。陈兴贵今年58岁,是一个单身汉,往年的他已经踏上了外出务工的火车,但随着一年年的老去,已经适应不了外地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他需要这样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在农村,每年都有这样的一批农民工因为年龄限制离开工地,而公益性岗位的开发让这批正在老去而又不敢老去的贫困农民工看到希望。

今年来,该乡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广泛摸底调查,科学规划,因户制宜,精准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公路养护员、卫生保洁员、生态护林员、三留守关爱员、垃圾清运员等多种类别岗位。截止目前全乡累计开发岗位308个,让308个贫困劳动力找到了适合自己从事的岗位,使贫困群众摇身变成“工薪族”,形成了勤劳致富的新风尚,切实为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巩固脱贫成效夯土筑基。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