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启动9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 3个月后这21个小区将大变样

时间:2020-06-11 08:1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施工人员对久康小区进行改造。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张辉 报道:茅箭区已启动9个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具体涉及21个小区3513户。3个月后,这里的居住环境将大大改善。

这9个片区分别是滨河小区片区、久康小区、苏州路片区、柳林沟片区、谊联小区、卧龙山庄、堰桥街搬迁楼、祥泰公寓片区和舒逸小区。按照改造计划,将在3个月内改造完工。

茅箭区城区改造更新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些老旧小区都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有安置房、房改房和商品房,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涉及21个小区3513户。由于小区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安全隐患突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三堰谊联小区17号楼楼顶防水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太阳能复位。与该小区一路之隔的卧龙山庄小区改造也全面铺开,施工护拦已搭建完成。朝阳路久康小区正在进行地下管道施工。

据了解,其他6个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也在抓紧推进。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小区环境及基础配套设施改造,包括更新水、电、气、道路、化粪池、垃圾分类处理、绿化景观等设施;建筑物本体改造,主要是建筑物立面整治,更新屋面防水,楼道修缮与照明,规整电缆、晾衣架等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是优化公共服务职能,完善物业管理用房、社区服务用房、警务室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基本达到“小区道路平整、绿化种植提质、路灯廊灯明亮、楼宇标识清晰、车辆管理有序、线路管网规整、建筑外墙美观、安防设施齐备、管理组织健全、物业服务规范”十项目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