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破历史同期最少纪录 为缓解旱情,丹江口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时间:2020-06-11 08:36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高重阳 周鹏 刘志勇)6月8日至10日,丹江口市气象局组织专班,奔赴江南江北四个镇、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截止到10日8时,江南镇区普降中到大雨,大部分降雨量在20-35毫米;江北镇区普降中雨,降雨量在15-25毫米,有效缓解了丹江口市的旱情。

    据了解,今年4月份开始丹江口市降水较历史平均偏少70%,破历史同期最少纪录,全市旱情迅速发展,达到了气象干旱特旱等级,干旱直接影响到丹江口市夏种作物与辣椒、烟叶、柑桔等扶贫产业的长势。针对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6月8日至10日,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先后组织四个专班,到江南江北四个镇、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先后发射火箭弹22枚,在自然降水与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江南江北镇区普降中到大雨。

    接下来,市气象局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可能减轻干早给丹江口市造成的损失。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