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南宁十堰两地“好歌声”第十周歌曲出炉

时间:2020-06-10 16: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南宁市选送的《宾阳有个蓝衣壮》

南宁市宾阳县邹圩镇清水河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报道:自广西南宁与十堰“好歌声”线上展演活动在南宁、十堰两地开展以来,受到了两地市民的欢迎。 经过多日征集后,《宾阳有个蓝衣壮》、《沧浪之水》分别作为活动第十周的两地代表歌曲入选其中。据了解,“好歌声”线上展演活动自3月20日开始征集以来,便受到了南宁和十堰两地市民的踊跃投稿。从4月3日起,两地便决定开启“好歌声”线上展演活动,以“两地一歌一景”的展播方式,将壮乡大地和秦风楚韵的优秀文化和美丽风光同步进行线上展播。

“宾阳有个蓝衣壮,人人喜爱唱山歌。田野四处飘歌声,曲曲山歌汇成河。”在本周的歌曲中,由南宁市选送的《宾阳有个蓝衣壮》由曾今富作词,蒙玉志作曲。蓝衣壮山歌主要流传于南宁市宾阳县、横县、贵港市等壮族地区。蓝衣壮山歌主要分为劳动歌、风俗礼仪歌、生活歌、时政歌、情歌、儿歌等。在旋律音调上,蓝衣壮山歌最明显的特点是“依曲填词”,演唱者往往根据实际情况即兴填词,旋律十分优美。千百年来,蓝衣壮山歌口口相传,在壮族民间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动听的山歌牵出了深情,也表达了壮乡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妈妈心中有条清澈的甘泉,那是日月流淌地北江南。乡愁呼唤我又见梦里的炊烟,花开香两岸呵护每一天。”据悉,我市选送歌曲《沧浪之水》由许舞作词作曲,万莉演唱。歌曲《沧浪之水》创作基于守护一江清水送北京,扩展到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中国大地呈现出的一派走进新时代的广阔景象。

点击欣赏十堰选送歌曲《沧浪之水》

十堰大明峰景区

除了好听的歌曲外,本周两地所推荐的景色则分别为南宁市宾阳县邹圩镇清水河和十堰大明峰景区。宾阳县清水河位于宾阳县北部邹圩镇,是宾阳邹圩镇的母亲河, 自南柳二级公路清水河桥起,沿江东下至八仙岩,六新村沙洲岛止。河水清澈透底,是工业发展迅速地现代少有的如此干净的河流,河畔有灵泉,江中有怪石,山水互相映衬,构成一幅幅美丽的自然景观。每年端午,都会有人在清水河上赛龙舟,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看。

武当大明峰景区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武当山15公里。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境内。武当大明峰,又名武柱峰,当地人称其为柱头岩,其距武当天柱峰15公里,海拔1278米,为武当72峰之第45峰。景区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养生、户外运动、宗教朝圣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胜地。

据了解,本期活动由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十堰市群众艺术馆、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丹江口市文化馆、南宁市宾阳县文化馆协办。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强化两地联系,增强两地人民友谊。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