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就业2108人,同比增长13%

时间:2020-06-10 08:2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经开区新增就业2108人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爱理)近期,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保持就业形势的持续稳定。截至6月6日,该区企业累计到岗32705人,新增就业2005人,加上公益性岗位、事业单位及网格员招聘,全区新增就业2108人,同比增长13%。

3月,面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普遍存在“招工难”,十堰经开区出台《关于鼓励各类人才到辖区企业就业的意见》,对企业新增员工按照不同工种、学历,给予500元至10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对重点企业骨干员工给予成本价购房政策激励。同时,该区率先启动免费包车“点对点、一站式”接运企业员工返岗服务,先后开行大巴200余台次,顺利接回东风小康、十堰倍力等70余家企业职工4000余人。

5月,十堰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启动5G网络和智慧出行产业园建设,先后在林安物流园信息中心、公路口岸和国际会展中心分别引进汽车汽配电商运营中心、外贸出口基地和专用车共享交易平台等工业互联网项目,在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同时,扩大适合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劳动者的就业领域。该区还新增公益性岗位50个,19家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204人,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对企业给予补贴,助力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