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官洞林区:党员干部显真情 消费扶贫助民富

时间:2020-06-09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苏优培报道:近日,郧西县三官洞林区扶贫产品推介会在鄂陕交界的马家坪村举行,市信访局、市供电公司、县公路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官洞林区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共100余人为三官洞林区扶贫农产品站台推销代言,线下打卡带货。 

展台上黄金米、苞谷酒、土鸡蛋、葛根粉、天麻、椴木香菇等20余种农特产品都是三官洞林区可亲可敬的父老乡亲在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居家采摘、加工的优质农副土特产品,引得买家频频驻足,不断询价、扫码、抢购。

“真的没想到,半天就卖出了3000多块钱的东西,连本来以为不好卖的手工竹篮都被抢购一空”,蒿坪河村贫困户陶建红一边忙着给顾客打包自家的特产一边说道。

这次扶贫产品推介会,各级党员干部是最大的买家,他们踊跃购买农户家自产自销的时令食用产品,或为在外地的亲戚朋友帮忙代购带货农副产品。“我们公路局组织20多名干部职工,一方面进村入户走访, 另一方面集中采购马家坪村的农副产品,把老百姓的农副产品变为现金,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县公路养护路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汪洋如是说。

除了现场帮购农产品外,到会的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马家坪村山野葡萄基地、农村示范路、香菇大棚基地、易迁安置点等项目,县领导哈荣霞为该村刺绣车间举行了揭牌仪式,大家纷纷点赞马家坪村这两年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当天现场共计售卖农特产品5万余元,并与刺绣合作社、产业大户等签订长期购销协议价值8万余元。下一步,林区将进一步加大本地优质农特产品推介力度,凝聚起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力量,助力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出名堂,将消费扶贫这一有效脱贫路径不断推向纵深。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