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最新!十堰竹山通用机场项目有了新进展!

时间:2020-06-07 22:0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这个市机场建设,有了新进展

十堰竹山通用机场项目有了新进展!

6月4日至5日,竹山通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10多名专家对通用机场可研报告进行评估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

入会专家组对机场场址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讨论研究,认为竹山通用机场可研报告内容齐全、论证充分、设计合理。设计单位要按照审查意见尽快对可研报告修改完善,力争项目早日获得省发改委审批,尽早开工建设。

据了解,竹山通用机场场址位于麻家渡镇,机场定位为A类,按A2类建设,远期提升至A1,近期新建一条长1200m、宽30m跑道,建设航站区、生活区等配套设施,建成后主要开展空中游览、飞播造林、应急救援、短途运输等通航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我省将在十堰竹山、竹溪、郧西等地建设通用机场,6月5日郧西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通用机场预选址工作。通用机场建设,将进一步补齐鄂西北乃至我省航空网络短板,对改善鄂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升区域应急救援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祝华、通讯员王锐、张智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