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6-06 10: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小聪 报道:近日,茅箭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集中开展农贸(便民)市场整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明确责任,督促落实。5月29日,该局召开农贸(便民)市场创文工作推进会,部署农贸(便民)市场集中整治工作,明确各农贸(便民)市场包联领导、干部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自查、抓整改,确保任务落实、见效。

示范创建,以点带面。该局在老虎沟市场诚信示范创建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制定和下发《茅箭区农贸(便民)市场经营户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工作实施方案》,在16家农贸(便民)市场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以达到以优促拙、以点带面、人人参与创文的良性循环。

宣传发动,强化督导。6月1日至3日,该局局长带队到老虎沟市场、十堰大市场、顾家岗市场等16个农贸(便民)市场进行督导,对发现的51处问题,现场督促立整立改。各市场监管所迅速组织市场开办方召开督办会,通报问题,查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市场开办方迅速组织经营户签订承诺书,主动履行创文责任。

完善机制,确保实效。结合诚信示范创建和星级农贸市场评比,加大奖惩力度,定期对文明诚信经营的市场和商户进行表彰奖励,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立案查处,并纳入市场监管征信体系,对工作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给创文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