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S店收3万元定金一个月没交车 回应:想退定金还要走程序

时间:2020-06-05 18: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叶楚榕 报道:满心欢喜去购买新车,交了定金却一直拿不到心仪车辆,想要退定金却被一拖再拖。6月5日,市民市民邓先生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反映了这件让他头疼了一个月的事。

买新车一波三折,想退定金却被一拖再拖

今年26岁的邓先生一直心仪别克昂科威这款车。今年5月4日,邓先生来到十堰绅协别克4S店,经过挑选,选定了两驱精英款车型。当天下午,邓先生就签订了汽车购买意向书,并交了3万元定金。终于要买到新车了,邓先生很开心,但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头疼不已。

“当时这辆车指导价为19.99万,优惠完后是16.89万。销售人员告诉我,有现车,第二天就能提车。”邓先生告诉记者,5月5日,他去4S店准备签正式的购车合同,却被告知只有一台展示车,要新车的话要等两天。

过了两天,邓先生再次联系销售人员,得知新车还在路上,还要过两天才能到十堰。5月10日,销售人员告诉邓先生可以来提车了,但当邓先生来了之后却发现,这辆车的出厂日期是2019年12月,而邓先生想要近两三个月内出厂的车。销售人员告诉他,要近期出厂的车需要等一段时间才有。

5月16日,邓先生考虑到一直没有自己想要的心仪车,决定不买了,打算找4S店退定金。“去了之后,他们给了我两个方案,一是可以退定金,但是要扣10%的手续费,也就是3000元;第二个方案是可以在总车价上优惠500元。”邓先生表示,这两个方案他都不接受,只想要退定金。双方没有谈拢,不欢而散。

之后,邓先生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反映,后接到反馈说经过沟通4S店同意退款,让邓先生再去4S店协商退款事项。

5月25日,邓先生来到十堰绅协别克4S店,同销售经理祁先生协商。“当时祈先生表示,可以退定金,但要走流程,他让销售顾问6月1日联系我。”但到了6月1日却不见有人联系邓先生,于是邓先生主动联系销售顾问,被告知领导还未回复,需要再等等。6月4日,邓先生再次来打4S店,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得到肯定的回复。

4S店:退款要走程序,最迟6月26日前给具体回复 

“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拖着,我这不是一两千块,而是3万元放在这里都1个月了,这么拖着不是办法啊。”邓先生无奈地说。

6月5日上午,记者随邓先生一起来到十堰绅协别克4S店,销售经理祈先生告诉记者,可能那天邓先生没有听清楚他的话,5月25日那天,他并没有表明6月1日可以退定金。

祈先生介绍,根据规定,退定金需要走程序,按照流程来。他要向公司集团打报告,说明情况,待上级回复后才能回复邓先生。“最迟20天到一个月内,也就是说最迟6月26日之前,可以给邓先生明确回复。”祈先生说。

对此,邓先生表示,他希望4S店不只是能给自己一个明确回复,更重要的是能将定金全部退还。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