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1条主次干道对这几类车辆限时禁行 不听劝导将处罚

时间:2020-06-04 15: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交警对板车师傅进行劝导和宣讲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柯圣泉 报道:4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在柳林岗附近开展人力车、板车、燃油三轮车等严禁在人民路上路行驶的违规行为。据悉,按照市公安交管局规定,从早7时至晚8时,严禁人力车、板车等车辆在城区21条主次干道上路行驶。

从去年9月10日开始,市公安交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城区北京路、人民路、朝阳路等21条主次干道从早7时至晚8时,禁止人力车、板车、燃油三轮车、自带或者加装动力驱动装置的手推车等禁止上路行驶的车辆或者装置上路行驶。

近段时间以来,有个别板车师傅装载着货物在禁行路段、禁行时间段里上路行驶,影响了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也给自身带来不安全隐患。4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在柳林岗附近开展查处和劝导行动。民警一方面在路上设点,对闯禁行的车辆进行查处,一方面安排民警前往附近的燕林市场进行走访,对板车师傅进行劝导和宣讲。

针对仍在部分车辆不听劝导的行为,市公安交管局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对于限时路段禁止上路行驶的车辆,一旦查处,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规予以50元处罚。

附:

禁行车辆种类:此次禁行的车辆种类主要有人力车、板车、燃油三轮车、自带或者加装动力驱动装置的手推车等禁止上道路行驶的车辆或者装置。

禁行路段:北京北路、北京中路、北京南路、人民北路、人民中路、人民南路、朝阳北路、朝阳中路、朝阳南路、汉江南路、江苏路、柳林路、东岳路、公园路、上海路、重庆路、中岳路、车站路、车城路、车城西路、武当大道等21条主次干道。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