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电商张朝林闯出一片天 每年销售葛根系列产品100多万

时间:2020-06-04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朝林通过电商闯出了自己的天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他曾经是理发店老板、股票分析师,如今投身电商闯出了一片天,每年在网上销售葛根系列产品100多万元。他,就是来自房县白鹤镇的电商张朝林。

今年37岁的张朝林是房县白鹤镇石堰河村人,早年出外打拼,在江苏开了六七年的理发店。后来,张朝林回到十堰,成为了一名股票分析师。2017年,随着第二个孩子的降生,张朝林辞职返回了房县。

回房县之前,张朝林曾在一家电商培训机构接受过培训。回家后,他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主要销售房县当地加工的葛根粉、葛根茶等系列葛根产品。不过,运营了一段时间后,产品的销量并不好。张朝林转换思路,在拼多多上又开了一家网店,依旧销售葛根产品。由于抓住了拼多多平台发展的红利期,加上他喜欢琢磨,三个月后网店的销售额就一路看涨。

尝到甜头后,张朝林在淘宝和拼多多上又各开了一家网店。经过耐心运维,有一段时间,他的一款葛根产品在拼多多上冲进了销量前十。最多的时候,他一天的销量达到500单左右。

今年疫情发生后,张朝林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从上个月起恢复发货后,他的葛根系列产品的销量又开始有了增长。张朝林分析,应该是疫情让人们更加重视保健。俗话说,“北有人参,南有葛根”,葛根不仅具有营养保健的功效,而且药用价值非常突出,是男女老少皆宜的滋补品。这也让张朝林信心十足,决定通过电商将葛根事业做大做强。基于此,张朝林注册了自己的商标——亿帆康跃养生茶、葛根粉系列。如今,他的网店每年能销售葛根系列产品100多万元。

不放过任何机会努力学习,是张朝林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2019年,湖北小蜜蜂电商公司在房县开办电商培训班,张朝林每一期都参加。通过学习,他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巩固优势,逐步扩大了知名度。通过培训,他认识到了抖音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意识到,随着5G时代的来临,短视频会大行其道。他听从了讲师们的建议,注册了抖音号,计划通过抖音给网店引流。今年,仅仅一个月时间,他的抖音粉丝已经快1万了。这让张朝林更加有信心,把抖音号做得更好。

电商培训给张朝林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不管是思想理念还是实际操作层面,都让他受益匪浅。他觉得,这样的培训是广大创业者开启电商事业和快速发展的最便捷方式,因此他总是心怀期待,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培训提升自我。

张朝林通过电商让家乡的葛根产品走向世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