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定了!十堰这两所高校毕业年级下周起分批复学

时间:2020-06-03 17: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朱志斌 郑建超 张玲 曾晨 报道:根据我省部署,6月8日起,省内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消息出来后,驻堰高校毕业年级何时复学,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3日,十堰召开驻堰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驻堰高校已做好复学准备,对于出现的问题,专题会也给予现场解决,确保驻堰高校复学安全有序。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复学演练。资料图片

十堰召开驻堰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

6月3日上午,十堰召开驻堰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听取各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副市长刘运梅出席会议,驻堰各高校负责人及市教育、卫健、公安、交通和高校驻地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等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并针对各准备工作存在的困难,予以现场协调解决。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把好十关:师生健康监测关、返校交通防护关、防控演练关、校园入口关、校园全封闭管理关、用餐关、住宿关、学生活动关、应急处置关、其他安全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严格落实分批错峰返校制度,扎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还要督促师生落实个人和家庭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法律法规,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各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和联系,为高校毕业生返校营造良好环境。

驻堰高校复学前已陆续接受评估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近日,驻堰各高校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到各校进行复学前的评估。

6月1日下午,张湾区评估验收组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李园食堂、李园宿舍 、第六教学楼、第六教学楼一楼自动化专业实验室、校医院、临时隔离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大门等地点进行了实地评估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学校消毒、紧急情况处理及学校防疫物质保障等相关情况。

6月2日上午,茅箭区开学评估验收组对湖北医药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展开评估验收。评估组一行按照评估验收标准,采取听汇报、查看档案材料、实地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组织保障、校园安全、人员摸排、完善制度、条件保障、隔离设施、防疫消杀、防疫培训、应急演练、食堂管理、宿舍管理、家校沟通、学生关爱等13个项目逐项对照,重点核查。并对师生体温监测设施、隔离设施、食堂管理、宿舍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走访检查。

6月2日下午和3日下午,茅箭区茅箭区开学评估验收组又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进行了复学评估。武当山特区也对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进行了复学评估。

湖北汽院进行复学前校园内消杀。资料图片

汽院湖医分别从8日、9日分起分批毕业年级复学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6月8日起,省内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

记者从会上获悉,驻堰各高校按照“一校一策”错峰开学、分批返校的原则,为毕业生返校进行了多项准备,确保学生有序返校,如期、安全、平稳开学。

经省教育厅批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毕业年级学生将于8日起分批返校,湖北医药学院毕业年级学生将于9日起分批返校。

汉江师范学院今年首批本科生毕业,这批学生学校初步定于6月15日至17日复学;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年级初步定于6月15日至24日分批返校;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根据武汉体育学院的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初步定于6月20日左右复学。上述3所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复学时间,还有待省教育厅的批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