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税务局:支付宝、微信和云闪付能缴税了!

时间:2020-06-02 1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李明霞 刘舒 报道:“以前来缴纳税款只能使用银行卡,没想到现在手机扫码支付就能缴税,实在太方便了。” 6月1日上午,湖北铜墙铁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祥武在办理跨区域预缴税款时,成功使用支付宝扫码缴纳税款,成为丹江口市首位使用第三方支付功能缴税的体验者。

传统缴税模式下,纳税人只能通过三方协议扣缴、POS机刷卡缴税、银行端查询缴费等渠道缴税。金税三期系统第三方支付功能于6月1日正式上线,如今,纳税人通过扫描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二维码,通过支付宝、微信及银联云闪付三种方式,就可以轻松完成在线支付。既响应了“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又为纳税人提供了多样的缴税途径,进一步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时间,提升了办税效率。

丹江口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立即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培训,组织学习新上线的第三方支付功能的操作说明和注意事项,并第一时间通过在办税厅宣传引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纳税人交流群等渠道,大力宣传第三方支付功能上线的好消息。

“新开通的第三方支付缴税功能,是丹江口市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提倡非接触式办税的缩影,也是优化纳税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会大力倡导第三方支付方式,引导更多纳税人享受‘扫码’缴税的便捷。”该局第一税务局负责人黄静说道。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