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现实版“农夫与蛇” !老夫妻好心收留他反被盗走数千元

时间:2020-06-02 17: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胡雅潇 报道:本着好心收留他在面馆房间里休息,没想到却上演了“农夫与蛇”的一幕,被收留的男子盗走了面馆老板的千余元辛苦钱。5月31日,茅箭警方将盗窃嫌疑人姜某抓获。

25岁的郧阳区男子姜某上下班时总会经过一家面馆,这家面馆老板姓周,夫妻二人一同开店,做的是家常味道,老板人也实诚,姜某每天都会去这家面馆点上一碗面,和老伴唠唠嗑,长此以往和老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夏天临近,老板觉得姜某中午没地方休息,上班路上来回奔波劳累,就请姜某中午到面馆楼上自己的房间睡觉休息,姜某欣然答应。

面馆一楼为店面,二楼为自家休息的场所,平时根本不允许外人进入。

5月2日中午,姜某在面馆二楼床上刚刚睡醒,看见老板娘李某进来,姜某假装闭着眼睛,看见李某从床头的一个挎包内拿了几百元钱就离开了,姜某这才注意到床头的挎包内存放有大量现金,开始打起了“歪念头”。

5月4日至5月25日,姜某借着去周某的店内吃饭、上厕所、睡觉,趁着夫妻俩忙着店内生意的时候,陆陆续续从床头的挎包里共计拿了几千元人民币,每次拿两百到三百元不等,姜某拿了几次钱后见夫妻俩没有发现,愈发大胆了起来,甚至找到了旁边衣柜中背包内的钱包。

5月26日,老板娘李某清点财物的时候发现床头的挎包内竟一分钱也没有了,旁边卧室背包内的钱也只剩下三百元。夫妻俩思索之下发现这段时间进入卧室的只有姜某一人,遂找姜某要钱,姜某却死活不承认,还扬言让他们尽管报警。夫妻俩报警后,见到警察的姜某一下子失去了精气神,很快便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并当场表示愿意还钱。

日前,姜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