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未入门先入规 上好廉洁第一课

时间:2020-06-02 13: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报道:“今天的课程已讲完,我想跟大家互动一下,请问党纪处分有几个等次,影响期分别是多久,哪位学员回答一下……”“共分为警告、严重警告……”5月31日,郧西县土门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镇纪委干部在讲授完党规党纪知识后,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土门镇党委将党纪党规教育纳入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内容,在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中,专门拿出半天时间开展党纪党规知识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未入门先入规”。

在培训课上,镇纪委干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从“为什么要修改《条例》、新《条例》的变化在哪里、如何贯彻好《条例》”等方面,并结合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套取挪用扶贫资金、酒驾、赌博等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提醒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严守纪律法律底线,并不断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

“今天镇纪委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党纪党规知识,有利于促进铁的纪律转化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切实帮助他们上好廉洁第一课。”负责组织培训的政府干部熊鹏表示。 

“这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聆听之后,收获很大,通过今天的课程,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了我们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防线,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早日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参加培训的辽坡村干部卢胜利如是说。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