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最美自驾线路系列推荐② 赏武当奇景 学道家养生

时间:2020-06-02 10:4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烟云缭绕之间,武当山宛若一幅秀丽的山水画。摄/罗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超 报道: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十堰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十堰10条最美自驾线路”。本期推荐的线路是“问道武当仙山之旅”,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吧!

登仙山武当 赏碧波千里

“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道教圣地武当山广为世人知晓。元末明初,张三丰在此开创武当派,让武当武术成为中华武术的重要门派之一,影响力源远流长。这样一座名山圣地,自带风姿神韵,远离尘嚣。

上武当山之前,可以先开车到太极湖新区兜兜风。整个新区沿湖而建,依山傍水。驾车行驶在湖边大道上,吹吹湖风,看看依依杨柳,别提有多惬意。沿线还有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地质博物馆、善水街、太和楼等项目,风景非常不错。

接着,直奔本次自驾游的主场——武当山。武当山的游玩线路较多,记者推荐最经典的一条线路。

第一站南岩。南岩宫位于独阳岩下,山势飞翥,状如垂天之翼,以峰峦秀美而著名。上依悬崖,下临深渊,构成绝壁悬宫的奇观,因此又称之为“挂在悬崖峭壁上的故宫”。这里还有“天下第一香”龙头香,明清时期天下香客趋之若鹜。

第二站紫霄宫。紫霄宫背依展旗峰,周围山势天然形成二龙戏珠状,生态环境极佳,被誉为风水宝地。远远望去,绿瓦红墙,整个院落半掩在山腰的绿树丛中,是武当山八大宫观中规模宏大、保存完整的道教建筑之一。紫霄大殿中的真武大帝等塑像都是明代珍品,值得一看。

下午到太子坡。太子坡又名复真观,因少年真武在此修行的传说而得名。从复真桥拾百级石阶而上,走进山门,就是著名的“九曲黄河墙”。古道依山势起伏,建有70多米长的红色夹墙,回转起伏,配上绿色琉璃瓦顶,无论从什么角度欣赏,都美感十足。

第二天,从琼台处出发,到金顶看日出。当太阳逐渐升起,在群峦叠嶂之中,霞光开始蔓延,一轮红日冲破云层,那盛景如仙境一般。

下山后到快乐谷旅游区体验极限运动——蹦极。垂直高度达75米的武当蹦极,是快乐谷最受关注的游乐项目。除了蹦极,快乐谷旅游区还推出了飞天滑索、悬崖秋千、彩虹滑道、漂流等游乐项目。

随后,到太极湖体验水上游。价值千万的豪华游艇法拉帝和各种游船,带你驰骋湖面,观赏湖岸巍巍群山的奇美。在这里,还有水上飞机、拖伞、香蕉船和摩托艇等众多水上游乐项目。太极湖水上游目前处于歇业状态,去之前一定要和景区联系。

夜宿龙王沟 练太极功夫

住武当山民宿,学一套武当拳法,感受宁静的山野生活。摄/余华丹

武当文化令人流连忘返,要想深入领略武当之美,最好的方式就是住上一阵子。

武当山的民宿比较多,记者推荐一家民宿——龙王沟民宿。龙王沟村是武当山正在打造的民宿集群,附近有老子公园、松岭公园、将军寨等旅游资源。目前,部分民宿正在进行内部设计,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住在民宿,可以沿着石板小径漫步,也可以学着道人或静坐或静读或静思,寻找内心的宁静。如果有缘,你能向道长学习太极拳法,和茶艺师在核桃树下泡上一壶武当道茶,细品茶香。

尝道家斋菜 品清水鱼宴

快乐谷漂流。摄/刘仲黎

到了武当山,如果不吃一顿正宗的道家斋饭,真是一大遗憾。

武当山道家斋菜是道士日常饮食和香客信士朝山进乡的主要食物。武当山的道家斋菜独到之处是素菜荤做,注重本色,口味鲜醇。

此外,太极湖的清水鱼宴也是武当山之行不可错过的舌尖盛宴。选用汉江河鲜,制作的鱼宴品种多达20余种,是当地特色美食。

线路行程:十堰市区—太极湖新区—武当山风景区—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太极湖水上游—龙王沟民宿

建议游玩时间:2—3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