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观音镇: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6-01 09: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钟学敏报道:5月29日,郧西县观音镇党委在黄土梁村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召开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吴永胜、镇党委武装部长、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黄土梁村党支部书记胡朝柱、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全体党员参会。

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作为观音镇的“两新”组织,在2019年,合作社铁扫帚订单种植面积28000亩,带动全县14个乡镇、41个村、9504户增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552户,种植农户平增收5000元。常年带动1200人从事铁扫帚加工,人均年增收18000余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发挥着长远的作用。但是,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党建基础薄弱、党员人数较少。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两新”组织工作全面领导的有关讲话精神,持续抓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基层党建反馈问题的整改,观音镇党委采取向合作社推荐党务工作者、招工吸纳党员、积极发展党员等多种方法创造条件完善合作社党支部,同时选派镇党委副书记作为党建指导员,做好合作社党支部发展党员、发挥党支部示范带头作用等工作,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会上,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汪令霞作了工作发言,承诺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组建专责机构、专职力量,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健全工作体系和政策制度,强化基础保障,发挥实质作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生命线,找准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的建设方位;以激发活力、发挥作用为着力点,引领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以钉钉子精神为切入点狠抓党建责任落实,确保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发挥党建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合作社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各党支部委员就如何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出发言。

黄土梁村党支部书记胡朝柱表示,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是黄土梁村境内的龙头企业,村级党支部一定全力服务好合作社。镇党委组织委员叶倩云对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目标提出具体要求。

观音镇党委副书记吴永胜同志强调,在农村基层一线,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根本要求。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作为观音镇内的龙头企业,更要迅速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要加快推进合作社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合作社更健康和谐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农村产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用劲抓好合作社党建工作,积极主动抓好查漏补缺,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