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在十堰开展这项项目试点 入选国家和省级最佳案例

时间:2020-06-01 08:52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健康东风”项目十堰试点显成效

已培训持证现场急救员300名,EAP试点单位扩大到9家,员工工作期间因身体健康问题导致的突发事件明显减少  

东风汽车报十堰讯(记者 陈锦忠 特约记者 章柏) 5月27日,东风公司“健康东风”项目调研现场会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举行。公司工会主席何伟要求,要持续做好“健康东风”项目试点工作,发挥好示范效应,逐步扩大试点运行范围。

公司工会副主席袁纲,公司区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彭泽龙,国药东风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汉东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区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作《协同推动员工身心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健康东风”工作专题汇报,国药东风相关负责人作《“健康东风”试点情况和初步成效》工作汇报,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员工健康关爱活动开展情况。

“健康东风”项目旨在促进员工身心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围绕“企业倡导、全员参与,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协同推进、持续改善,长效管理、全员共享”指导思想,开展全员健康素养促进、全员健身推进、科学营养均衡饮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健康服务普及、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急救与卫生应急、员工母婴健康、环境卫生整洁9大行动,达到员工健康管理体系健全,健康水平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总体目标。目前“健康东风”项目在十堰基地试点。

“健康东风”项目目前已完成试点单位退休人员健康调查与体检,组建健康科普讲师团,摸清了慢性病危害因素和分布情况,为实施员工健康干预提供科学依据;已培训持证现场急救员300名,持续为工厂现场急救储备专业人才;EAP(员工帮助计划)试点单位已扩大到9家,2019年在健康小屋的跟踪监测管理下,试点单位员工工作期间因身体健康问题导致的突发事件明显减少。“健康东风”项目已入选国家和湖北省职业人群健康管理最佳案例。

何伟表示,“健康东风”项目是具有前瞻性、实践性、探索性且惠及东风员工的健康项目,当前在公司十堰基地进行试点,成效已初步显现。他希望各相关方要充分发挥好此前所建立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理顺工作流程,确保“健康东风”项目顺利推进;各事业单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优化工作机制,提升能力水平,持续做好“健康东风”项目试点工作,发挥好示范效应;要逐步扩大试点运行范围,辐射武汉和襄阳基地,下基层、分业态,有侧重地开展好试点工作,为东风员工高质量跨越小康,率先享有新时代美好生活,贡献“健康东风”的价值。

何伟一行实地调研了动力总成事业部健康小屋,详细了解其健康管理流程以及动力总成事业部员工整体健康状况。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