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发出首张“一照含证”营业执照

时间:2020-06-01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杨巾 肖俊 邵伟 报道:5月25日上午,竹山优易商贸店老板黄朝锡带齐资料来到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窗口,交齐材料不到半小时,他就拿到十堰市首张“一照含证”营业执照,成为竹山县首个享受“证照审核合一”新模式红利的市民。

“以前开便利店,必须先取得营业执照,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我需要准备两套资料,至少跑两趟才能办好。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不到一个小时,就取得了涵盖许可证信息的营业执照。‘一张执照管全部’,这对于我们这些小商户来说就是减负了。”黄朝锡激动地说。

本次市场主体“一照含证”试点工作,率先在食品、小餐饮、小作坊经营许可领域推开。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与营业执照进行合并,对于不涉及现场勘验的审批事项,现场核发“一照含证”营业执照。在营业执照的下方打印含有许可证信息的二维码,并在二维码下标注许可证名称等信息,便于信息公示和监管核查。这是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在2020年元月全面接转涉及19个部门218项行政审批事项以来,作出的一次尝试。接下来“一照含证”将覆盖更多领域,营业执照将成为市场主体唯一的 “身份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将是市场主体唯一的“身份证号”。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