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知名民企湖北行”30日启动 十堰分会场活动30日上午开幕

时间:2020-05-29 2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叶楚榕 报道:5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在北京、湖北分别设主会场,湖北17个市州设分会场。十堰分会场开幕式将于5月30日9时30分开始。

十堰分会场活动由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扶贫办、市招商服务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十堰日报社承办。

据悉,前期,全国工商联动员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八地工商联,对口支援湖北巩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恩施、十堰等六市州,共同参与“知名民企湖北行”,助力湖北打赢脱贫攻坚战。

届时,千名知名民企将齐聚线上,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五个方面入手,举办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材、味爱湖北、诗画荆楚、创业就业云课堂、“市(州)长会客厅”等分场活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6月2日,我市会议将进行与全国知名企业家连线对话;招商项目展示;味爱十堰,介绍十堰特色农产品,重点推介十堰茶叶、香菇、绿松石、黄酒等产品;诗画十堰  ,推介十堰旅游资源、旅游项目、文旅产品、大健康养生等项目。

>>相关链接

“知名民企湖北行”明启 8省市工商联对口帮扶十堰等6市州

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将于5月30日正式启动。

前期,全国工商联动员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八地工商联,对口支援湖北巩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恩施、十堰等六市州,共同参与“知名民企湖北行”,助力湖北打赢脱贫攻坚战。

届时,千名知名民企将齐聚线上,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五个方面入手,举办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材、味爱湖北、诗画荆楚、创业就业云课堂、“市(州)长会客厅”等分场活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各项活动将持续到6月3日。

 “项目超市”,携手合作共赢

“知名民企湖北行”开设了内容丰富的“项目超市”。

湖北端出一千余个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涵盖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服务业、文化旅游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同时,结合454个重点脱贫攻坚村帮扶,围绕发展养殖、建立扶贫车间、搭建营销渠道等,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对接。

6100万湖北人民,诚邀广大民企在荆楚大地干事创业,合作共赢。

“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为湖北发展注入信心与动力。

“十三五”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受疫情影响,当前湖北经济发展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但是,湖北与全国一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与信心没有变。

湖北区位、科教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是农业大省、生态大省,劳动力资源丰富,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国家战略中地位突出,叠加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极强的发展韧性。

目前,各项惠企政策正在湖北加快落地。特别是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湖北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0条”,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省份之一,使营商环境成为湖北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金字招牌,把湖北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让我们携手共进,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惟楚有才”,助鄂就业招聘

“泰康保险集团,供岗2183个”“小米金山,供岗1000个”“杭州铭师堂教育,供岗2790个”“利泰集团,1178个”……

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省内外楚商企业,陆续向湖北伸出橄榄枝。

就业是民生之本。“惟楚有才”活动,是“知名民企湖北行”的重要版块。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从远古时代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到改革开放以来走南闯北、勤劳苦干闯出一片天地,再到疫情发生后“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坚韧不拔、抗击疫情,湖北人有闯劲、有干劲、有韧劲。

湖北科教资源丰富,拥有128所高校,每年大学毕业生约40万人。湖北也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达600余万人。

一个工作岗位,牵动一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成果能否“稳得住”。

在“惟楚有才”版块,将采取直播+网上招聘形式,开展助鄂就业招聘,主要面向大学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和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

同时,开办创业就业云课堂。采取直播+网上培训课堂形式,举办在线大学生创业培训和职业公益培训,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将为大学生创业做在线讲座。

爱心认筹,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专门开辟“爱心认筹”版块,将全省5.8万存量贫困人口所需扶贫资金拆分为组,每组2万元(对应10名贫困户),然后根据自愿原则,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捐赠。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湖北坚定信心,尽锐出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广大楚商在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的示范带领下,踊跃报名认捐,为家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再做贡献!

各地商协会积极响应,动员会员企业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知名民企湖北行”的各项活动。不少商会以集体名义报名参加“爱心认筹”活动。

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全国民营企业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知名民企将持续奉献爱心,在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助力湖北。

“味爱湖北”,硬核带货湖北农产品

“味爱湖北”,将通过直播、录播、电商等形式推介湖北农产品,展示舌尖上的湖北。

从地图上看,长江横贯湖北全境,山水湖林齐备,素来是富饶的鱼米之乡。

湖北是名副其实的茶叶大省。2019年,全省茶园面积、茶叶总产量、茶叶出口货值,均居全国第四位,总产值居全国第五位,茶叶综合产值则突破600亿元。小小茶叶,已成全省500万农户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本次活动,湖北重点聚焦“利川红”“恩施玉露”“英山云雾茶”“武当道茶”“采花毛尖”等五个茶叶品牌,让世界了解湖北茶文化。

据悉,一季度全省农产品出口3.7亿美元,同比增长6.8%,干蘑菇、蘑菇罐头、淡水小龙虾等8类产品逆势增幅较大,其中蘑菇罐头出口同比增长4267.3%。

说到小龙虾,就想到潜江,这已成为一种火热的美食符号;《舌尖上的中国2》一经播出,房县小花菇便迅速火遍大江南北;松花皮蛋(玉保松花皮蛋、神丹皮蛋),“荆楚优品”唇齿留香;百花蜜,神农架林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孝感麻糖,湖北有名的传统小吃;仙之灵钟祥葛粉,采用大洪山南麓的野生葛根制成,美味健康……

为荆楚优质农特产品“硬核带货”,蓄势待发。

云游“诗画荆楚”,等你来邂逅

“诗画荆楚”活动将在6月1日上午9:00正式启动,重点推介湖北知名旅游产品,在线带货湖北文化旅游产品,助推湖北文旅产业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北之美,等你来邂逅!

去武汉长江揽胜,楚地寻根,登黄鹤名楼,遇知音江城,品江湖气魄的豪迈和人间烟火的自在。

去黄石探索工业之旅,触摸钢铁之都、水泥之城的岁月遗迹;

去十堰登武当问道,祈天下太和;亲南水北调源头水,游现代文明汽车城。

去襄阳,感受2800多年历史文化名城,领略"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景致。"南船北马、七省通衢"是城市的真实写照。"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让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和商贾汇集之地极富传奇色彩。

去宜昌看屈原昭君故里,世界水电名城—湖北宜昌欢迎您。

去荆州倾听战鼓声声,和关羽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去历史文化之城、长寿养生之乡、运动休闲之都——中国农谷、长寿荆门。

去鄂州解锁美丽乡村花样玩法,感受“久在樊笼中,复得返自然”的轻松洒脱;

去孝感传承千年孝道,学习董永、黄香感动天地的精神;

去黄冈领略名人辈出,活字本草成就历史坐标;江山如画,大美黄冈别样精彩!

去咸宁沐浴地热温泉,涓涓泉水洗浴身心的疲乏……

去随州寻根谒祖,炎帝神农筚路蓝缕的气魄令人敬畏;

去恩施州穿越土司王朝的烟尘,收获森林氧吧的清幽,陶醉在土苗风情园。

去体操之乡,品沔阳三蒸,看皮影花鼓,游排湖沙湖。人间仙桃,梦里水乡欢迎您!

去天门访陆羽故里,游水乡园林,赏传统曲艺,品蒸菜美食。

去潜江品楚韵虾香,观大美潜江!这里是水乡园林、曹禺故里、能源新城、龙虾之乡。

去神农架林区穿越四时风景,在春花、夏瀑、秋枫、冬雪里流连;

湖北景区里一眼万年的美景,文化上两心相悦的碰撞,游记中三生三世的约定,自驾时四面八方的情谊,古镇如五彩缤纷的诗画,更有陆水空间的美食,等着你来邂逅。

5A景区,湖北不能错过的风景!

黄鹤楼公园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唐代诗人崔颢的一首千古绝句为黄鹤楼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位于武汉长江南岸蛇山峰岭之上,濒临长江,雄踞蛇山,挺拔独秀,辉煌瑰丽,自古引来无数文人墨客挥毫泼墨。如今的黄鹤楼为上世纪八十年代重建。

地址:武汉市武昌蛇山西坡特1号

东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武汉东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湖光山色为特色,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旅游景区,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风景游览地,也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面积88平方公里,由听涛、磨山、落雁、吹笛和湖北省博物馆五个片区组成,素有“楚韵山水、大美东湖”的美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是由木兰草原、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云雾山四个独立风景区组成,它们分别售票,每一个景区的面积都比较大。如果想要玩得畅快,都需要一天的时间;粗略的游玩每一个风景区,也需要半天的时间。目前黄陂区旅游集散中心(位于黄陂区的前川城区)已经开通了“四景环游”的旅游巴士,可依次到达木兰草原、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云雾山景区,最后再返回集散中心,全程一圈约需2个小时。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境内

古隆中景区

古隆中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蜀汉丞相诸葛亮躬耕苦读十年的地方,也是历史上著名的“三顾茅庐”和“隆中对策”的发生地。其主要景观有石牌坊、武侯祠、三顾堂、诸葛草庐、草庐亭、躬耕田、腾龙阁、六角井、老龙洞、隆中书院、抱膝亭、草庐剧场等。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303省道461-1号

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旅游区

三峡大坝位于西陵峡中段宜昌市境内的三斗坪,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大坝建成后,形成长达600公里的水库,成为世界罕见的新景观,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为游客提供游览、科教、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将现代工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使之成为国内外友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屈原故里景区,位于宜昌市秭归县城内(新县城),核心景点就是搬迁过来的屈原祠,屈原祠面向东南,与三峡大坝正面相对,由山门、碑廊、前殿、乐舞楼、正殿、享堂、屈原墓(屈原衣冠冢)等建筑组成。秭归县是战国时代伟大诗人屈原的故乡,在老秭归县城东门外(现在已被淹没),矗立着一座高大的牌坊,上书“屈原故里”四字,是郭沫若的手书,旁边还有两块石碑,分别刻“楚大夫屈原故里”和“汉昭君王嫱故里”。

地址:宜昌市秭归县

三峡人家风景区

三峡人家风景区位于最为奇幻壮丽的西陵峡境内,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跨越秀丽的灯影峡两岸,面积14平方公里。三峡人家以“湾急、石奇、谷幽、洞绝、泉甘”闻名,共分为三峡人家、龙进溪、天下第四泉、灯影洞、石令牌、石牌古镇、抗战纪念馆等七大景区。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石牌村

清江画廊景区

清江画廊风景区属湖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和旅游度假区,也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的国家森林公园和湖北省旅游局命名的全省四大甲级旅游风景区之一。清江画廊风景区涵盖隔河岩大坝以上至水布垭盐池温泉,沿清江一线的所有旅游景观及景区景点。主要景点有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等三大景点。

长阳,巴人发祥地、土家族的摇篮、“长阳人”的故乡。这里,历史源远流长,19万年前的“长阳人”在这里点燃了长江流域人类文明的第一堆篝火,四千年前,向王天子在这里吹响了巴国拓土开疆的第一声号角。这里,文化底蕴深厚。远古巴歌楚舞已成风,春秋战国“下里巴人”引发楚国万民唱和,汉朝巴人战舞令汉高祖乐而忘忧,当代山歌、南曲、巴山舞堪称长阳文化“三件宝”,奇石、根艺、盆景与青山绿水同生同长,成为长阳旅游文化的“新三宝”。

地址:宜昌长阳县龙舟坪镇

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位于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内,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是清江大峡谷的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自然景区主要由大河碥风光、前山绝壁、大中小龙门峰林、板桥洞群、龙桥暗河、云龙河地缝、后山独峰、雨龙山绝壁、朝东岩绝壁、铜盆水森林公园、屯堡清江河画廊等组成。其中位于一炷香石柱旁的两座山峰于2012年4月22日被命名为迪恩波特双子峰。 

地址:恩施市沐抚办事处甘堰塘(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

神农溪地处长江三峡巫峡与西陵峡之间的恩施州巴东县长江北岸,发源于有“华中第一峰”之称的神农架南坡而得名。神农溪的美,体现在她原始古朴,没有人工的雕饰,全是大自然的造化,秀丽而神奇。唐朝诗人杜甫游览了神农溪即兴赋诗曰:“迢迢水出走长蛇,怀抱江村在野牙。一叶兰舟龙洞府,数间茅屋野人家。冬来纯绿松杉树,春到间红桃李花。”

地址:恩施自治州巴东县

武当山风景区

武当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属大巴山东段。武当山高峰林立,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武当既是道教名山,又是武当派拳术发源地。风景区主要由金顶景区、紫霄景区、五龙景区、南岩景区、太子坡景区、老营景区等组成。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太和街道永乐路13号

神农架旅游区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远古时期,神农架林区是一片汪洋大海,经燕山和喜马拉雅运动逐渐提升成为多个陆地,并形成了神农架群和马槽园群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层。

神农架因华夏始祖之一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救民疾夭,教民稼穑而得名。神农架景区多山,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6.2米,成为华中第一峰,神农架因此有“华中屋脊”之称。

地址:神农架林区

三国赤壁古战场

三国赤壁古战场,赤壁之战发生地,现位于湖北省赤壁市西北长江之滨的南岸(位于长江中游南岸,北依武汉,南临岳阳),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

三国赤壁古战场现为赤壁景区。其主要景观有赤壁摩崖石刻、周瑜塑像、拜风台、凤雏庵、翼江亭、赤壁大战陈列馆、赤壁碑廊、千年银杏、三国雕塑园等。

地址:赤壁市赤壁镇武侯巷6号

市州长对话企业家

8省市工商联对口帮扶湖北6市州

“知名民企湖北行”将在湖北17个市州设置分会场,从5月30日下午至6月3日下午,分批开展“市(州)长会客厅”活动。

各地市州领导将与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异地商会会长连线互动,交流对话,为当地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推介当地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和投资政策;进行特色产品直播展销,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

与此同时,全国工商联组织动员8省市工商联对口帮扶湖北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6市州。

全国工商联在省际对口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机制、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等工作基础上,确定结对关系为:北京市对口支援十堰市;天津市对口支援孝感市;江苏省对口支援随州市;浙江省、上海市对口支援恩施州;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广东省、福建省对口支援荆州市。目前,多地已搭建结对帮扶平台,结合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举措及“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北京市工商联指导十堰市开展为期15天的“光彩惠民万里行·助力十堰经济振兴”公益直播活动,通过阿里直播、腾讯直播、京东直播、抖音、快手平台、拼多多、特抱抱和中石化3万多家易捷便利店,60万家中商惠民社区便利店,帮助十堰市贫困县扶贫产品进行线上和线下销售。

天津市工商联组织孝感13家企业20余个产品拍摄产品视频,帮助开展云上带货,动员天津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参与贫困人口爱心认筹、重点攻坚村结对帮扶。

浙江省工商联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爱心认筹”,认捐2万元用于对口帮扶贫困人口。上海铭言食品有限公司定向采购1000万元恩施富硒特产、山茶油等消费扶贫产品。上海市湖北商会、上海市湖北恩施商会一期投入120万元组建“精准扶贫人才技能培训基金”,帮助恩施贫困人员开展农业产业项目人才技能培训和指导。

山东省工商联发布倡议书,积极组织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等企业参与“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推进产业合作,共建“黄冈齐鲁产业园”。协调引导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商会等专业商会组织为湖北农产品带货。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责任编辑  孙俊 )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