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神鸟!武当山景区新增一处景观等客来

时间:2020-05-29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何贞贞 唐璐 报道:近日,武当山景区管理局在乌鸦岭观景平台新增了一处人文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这处景观由一处木制标识牌和两只仿真乌鸦组成,两只乌鸦形象逼真,而标识牌则用文字充分展现了乌鸦作为武当灵鸟所蕴含的文化意义。

据了解,乌鸦在武当山被奉为“神鸟”,听到乌鸦鸣叫或看到乌鸦飞翔意味着好运即将到来。相传,真武大帝来武当山修炼时,因树密林深,时常迷路,这时常有乌鸦在空中为其引路,真武大帝得道飞升后,就封乌鸦为神。明永乐年间朝廷大修武当之时,敕建乌鸦庙,供奉乌鸦为尊神。至此,乌鸦在武当山成为吉祥的象征,被誉为“武当灵鸟”。

香客信士前来武当朝拜时,都会带上玉米、米花等食物,在路边或悬崖,边向空中抛洒,边亲切呼唤:“乌鸦接食,乌鸦接食!”瞬间便有乌鸦成群盘旋而至,食物不等落地便被抢食一空,形成了武当山著名的“动八景”之一——乌鸦接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