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四方山公园开展树木“认养” 打造爱绿护绿公益林

时间:2020-05-29 13: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曾杰 李坤报道:初夏的四方山公园,树木繁茂,鸟语花香,游人嬉戏,一片生机盎然。依山就势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相互辉映,呈现出一种原生态美感。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5月27日,由市创文办、市林业局、市城管委、市四方山公园4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树木认养、爱绿护绿”公益活动在四方山南门广场拉开帷幕。

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参加树木认养活动

活动现场,四方山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游客普及红叶石楠、垂丝海棠、广玉兰、鸡爪槭等多种植物的生长习性、植物特色、种植方式等园林绿化小知识,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小朋友们在品种繁多、各具特色的植物前面显得格外好奇和开心,纷纷表示想要认养树木。随后,游客根据对树种的了解,领取树木认养牌,签写姓名和寄语,并为树木进行浇水、松土、拔草。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游客参与,认养树木30余株。

小朋友为认养树木挂牌

据工作人员介绍,四方山生态公园是我市“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一项绿色工程,希望能通过举办诸如此类的公益活动,引领全社会形成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幸福的意识,用爱绿护绿的责任来浇灌四方山这片公益园林。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