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易迁点怎么管?怎么服务易迁户?这个地方的做法值得推广

时间:2020-05-29 09:11    来源:郧西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播报

易地扶贫搬迁点人员增多后该怎么管理?怎么服务好易迁户?这个乡镇村干部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些新路子。

香口乡临河大道集中安置点是我县规模最大的安置点,来自该乡17个村的166户456名群众就落户在这里。人员增多后,小区管理带来了一些新的难题。

临河大道安置点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先升介绍道:“有时搞到半夜, 两口子闹架、 家务事儿,解决了将近24起,处理每一件事儿, 都没有后患现在基本都和好了。”

2018年3月,该安置点专门成立了香口乡临河大道安置点管理办公室,抽调一名管理经验丰富的人士负责安置点的管理工作。设立公益岗,聘用安置点的易迁户为卫生员、楼栋长,协助打理安置点环境卫生、调解矛盾。统一为易迁户划分菜园,配备杂务间,安装晾衣干等,事无巨细,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香口乡易迁办主任徐世坤介绍道,在八亩地安置点为方便他们洗澡,建了洗澡、洗衣服的一个卫生间。因为都是一些孤寡老人, 还请了专职人员每一个星期给他们洗一次衣服,每半个月给他们洗一次被子, 旁边还建有烤火房 、有活动室、 看电视的区域,非常方便。

卫生有人打扫,杂务有处堆放,纠纷有人调解,香口乡镇村干部,对待易迁户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

香口乡副乡长陈飞根说:“群众提出来的问题 一个是能够解决的问题 ,符合政策的尽量解决到位, 不符合政策难以解决的 ,尽量解释到位 ,逐步解决到位。”

目前,香口乡镇村干部,又从易迁户就业入手,建立了蔬菜基地、茶业基地、凳子厂、藤编车间等,让所有易迁户都能在家门口创业增收。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