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路上的十堰教师⑩黄健:用画笔汇聚战“疫”力量

时间:2020-05-29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党立杰 

“宅家不能出门,作为美术老师我可以做些什么?”疫情发生后,郧阳区城关三小教师黄健想方设法为防疫贡献力量。

带着“我可以做些什么”的思考,黄健迅速下沉社区做抗疫志愿者,同时在所带的六个年级的班级工作群中上美术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线上课堂开始后,黄健便引导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美好的事物,为抗疫凝聚正能量。有的学生用稚嫩的画笔表达自己对这场疫情的理解,有的学生用画笔表达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有的学生用画笔描绘逆行的战疫英雄……

在黄健所带的六个班级中有2个留守儿童,一个是一(2)班小辉同学,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爸妈常年在江苏务工。小辉家中没有网络,无法上网课。了解小辉家的困难后,黄健为他送去了一些画纸画笔,并联系小辉的爸爸给小辉爷爷换了一部智能手机,方便小辉上网课。另一个留守儿童是一(1)班的小卢,父母在外省务工,跟着爷爷生活。黄健就积极与小卢沟通交流,指导其利用网络平台学习,让小卢体会到温暖和关爱。在黄健的关心帮助下,小卢的网课没落下,性格也越来越开朗。为减轻班主任的负担,黄健坚持每天关心关注这两个学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疫情期间,除了开展线上教学、家访,黄健还申请参加社区抗疫。下沉社区抗疫期间,黄建积极帮助搬运抗疫物资,帮助有困难的老人购买、配送生活物资……封城令解除后,她又主动参与到为外出复工人员分发防疫物资等工作中。

日前,黄健圆满完成了抗疫志愿服务。她在抗疫日记中这样写道:“疫情即将结束,城市正在醒来。愿我们记住这些日子里不期而遇的温暖,它曾帮助我们度过无奈、伤心和焦虑的日子,也曾支撑我们付出、奋斗、坚守和最终迎来春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