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盘活”空间,竹山着力解决停车难!

时间:2020-05-29 08:32    来源: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播报

“小区划定了停车位,规范了小区管理,减少了乱停乱放,我们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确实搞得好!”5月25日,家住县水利和湖泊局家属院的居民黄隆明对小区划定停车位的事儿赞不绝口。

黄隆明所居住的小区属于八十年代的老家属院,现有住户90户315人,由于“车”多“位”少,找不着停车位的私家车随意停放在公共通道、消防通道,不仅影响小区居民出行畅通,更存在安全隐患。

看到施工人员推着热熔划线机器在小区内划线、铺油,增设划定机动车停车位,黄隆明和其他居民也积极参与到小区环境整治中来,帮助工作人员牵线、划线,清除楼道垃圾、打扫小区卫生……

5月中旬,我县围绕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坚持“规划、设计、整治、修缮、管理”并重,“盘活”小区可用空间,对城区所有小区进行机动车停车位重新划定,增加小区停车泊位数,规范小区停车秩序。同时,制作非机动车标志,将标志线划到各个小区楼道口,将居民自行车、电动车的停放点进行统一规范。截至目前,已完成盘龙、滨河等6个小区停车位划定。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