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告别日晒雨淋!竹山农民摆摊有了新去处...

时间:2020-05-29 08:20    来源: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播报

5月27日,城关镇明清村的菜农们兴高采烈地将菜筐从马路边搬到明清大道临时疏导点。

县城管执法局结合创文工作需要,为切实解决明清村居民买菜难、卖菜更难的问题,筹措资金3万元,在明清大道移民服务中心院墙外了兴建了一个长22米、高2米、宽24米的8个摊位的临时疏导点。

整齐划一的摊位不仅是城市的一道风景,同时也让当地菜农告别了“晴顶烈日,雨湿衣裳,城管来了满街转”的窘况。

为解决老城区菜农“卖菜难”改善城市面貌我县之前还对西关农贸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

5月8日,投资221万元改造的西关农贸市场开始运行,市场内经营面积2859平方米,各类经营摊位143个。菜农免费进入市场售卖,告别日晒雨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地摊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就业扩消费的背景下,县城管执法局充分考虑广大群众的利益诉求,加快建设便民摊位疏导点,给生活在底层的群众一点帮助,既体现了城市管理的水平,又体现了城市的包容和温度,我们为这项利民惠民的举措点赞! 

当前,我县创建第六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进入冲刺期,城市管理不仅是“堵”,更在于“疏”,如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报怨声”变成“点赞声”,是我们管理城市必须破解的课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