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师永学活动报道集

师永学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调研时要求

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0-05-28 07: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李富良 报道: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带队深入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少数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着力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卢熹昌参加调研。

师永学一行来到庙川、泗峡口、湖北关等村的扶贫车间、养鸡场及省人大代表翁新强带动群众发展的五味子产业基地,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他们就医就学、安全饮水等情况,要求乡村干部和帮扶队员聚焦存量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逐一解决,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

师永学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民族乡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民族乡村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助推民族乡村脱贫攻坚。要着力发展脱贫致富产业,加强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加快实施《十堰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大力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建设。要加大《湖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党的民族政策法规贯彻落实。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