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济民活动报道集

王济民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上要求

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5-28 07: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昨日,全市决战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出席开班仪式,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标准,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副市长王晓在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

王济民强调,这次研讨班是一次力量集结班,要形成共识,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学思路、学政策、学业务,紧跟上级的“指挥棒”,精准把握决战脱贫攻坚的政策要领和工作要求。要注重对症下药、注重重点攻坚、注重统筹协调、注重依靠群众,找准找实决战脱贫攻坚的方法和路径。

王济民要求,要把握今年总体目标,紧盯群众收入、致贫因素、短板弱项等当前重点工作,把握消费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脱贫重点难点,进一步研究措施,攻克最后堡垒。要把握关键,突出问题导向,通过“过筛子”的办法,全面筛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政策落实,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提升脱贫质量。要着眼解决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考方法路径学,通过培训学习,在思想上再提高,精神上再振奋,思路上再理顺,方法上再创新,作风上再强化,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研讨班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市扶贫办负责人围绕脱贫攻坚作专题辅导。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