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交通运输局:打造“四型”支部 助力交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7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玉兰 报道:张湾区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交通项目“十三五”“收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创文”为核心,做好结合文章,构建“党建+”工作模式,把建设“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效能型”党支部作为重要目标贯穿于日常实践,助力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学习型”支部。坚持将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全面增强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途径,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网上在线学习。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完善个人学习规划,将周五确定为集中学习日,开展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法律法规、革命传统等方面的学习,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打造“规范型”支部。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依托,明确机关党建工作思路、重点和工作要求,有力推进全年任务完成;规范党费收缴,坚持每月向党员收缴一次党费,规范党费台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行“痕迹化”管理,由专人做好详细记录;多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全员参与、全员展示。

打造“服务型”支部。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围绕“服务奉献进社区”“脱贫攻坚帮扶”“创文志愿服务”等活动,公开做出党员承诺,发挥引导党员追赶超越的积极作用。以扶贫、创文、志愿服务为重点,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共驻共建活动,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打造“效能型”支部。积极践行“两路”交通精神,坚持党建与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等多项重点任务相融合,切实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切入点,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和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