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传习上庸千年文明,竹山县上庸书院正式开院迎客

时间:2020-05-25 17: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许海涛  报道:初夏五月,日晴风暖。5月22日,坐落在美丽的竹山县上庸镇圣水湖畔的上庸书院正式开院迎客。县政协主席唐泽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上庸籍知名人士、部分文学爱好者参加开院仪式。开院仪式由上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志刚主持,上庸镇党委书记李金柱致欢迎词,县政协主席唐泽斌、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简育田为上庸书院揭牌。开院仪式上为“老田家·新上庸”摄影展入展人员颁奖、县文联主席王素冰宣读“千古上庸”杯有奖征文大赛启事、圣湖文学社代表发起征文倡议。

古韵上庸,文化内涵源远流长,千古上庸拥有数千年文明史。三千年前,古庸在此建都立国,繁衍生息,传承千年;清乾隆三十八年,上庸书院设立,兴学传道,绵延百载。上庸书院古已有之。为强力推动镇域文化、经济产业建设,拉伸文化、旅游产业长度,拓宽产业的纵深,发掘上庸文明,展现千年巨变,弘扬上庸文化,满足地域文化研究和群众学习的基本需求,推动竹山文旅事业发展,上庸镇党委政府借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强劲东风,重开上庸书院,传习上庸千年文明。

目前,上庸书院收藏本土特色图书3000余册,收藏书法作品、对联、珍贵摄影图片等200余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闻道堂可满足50人培训学习。崇德尚艺古庸国里诗书酬唱,爱美求真新时代中文明炫章。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上庸书院再度披上时代的盛装,将为上庸文化建设播撒珍贵的文化种子,实现新的辉煌!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