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戒指卡手无法取下 东岳消防用断线钳巧破“戒”

时间:2020-05-25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DF97E800-3C53-4793-856F-5063141BBBA0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李诗瑶 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爱美的同时也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尺寸的装饰品。5月24日,十堰一名女子因新买的戒指尺寸不合适,戴上后卡在手上无法取下,在家中尝试多种方式均无果,随后来到东岳公安分局张湾消防中队向消防员们寻求帮助。

当日下午3时许,王女士前来张湾消防中队寻求帮助,自己网购了一枚戒指,今日收到后便急忙打开试戴,本以为尺寸合适,不料戴上后就取不下来了。王女士用肥皂水冲洗许久,却仍无法将卡在手指上的戒指取下,眼看着自己的手指愈发肿大,手足无措之际便来到张湾消防中队寻求帮助。

经查看发现,该女子右手食指戴了一枚钢戒指,质地异常坚硬,消防员取来断线钳欲将其夹断。但因该戒指较宽、较厚,竟直接将断线钳剪坏。见王女士的食指被戒指卡得愈发肿大,消防员晏光贵当即冲下楼重新购买了一个断线钳。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晏光贵掌握好力度,分多次对戒指进行夹取,同时不断用冰水给手指降温。经过数分钟的紧张救援,戒指最终被成功取下。

民警提醒:对于戒指、手镯之类的饰品引起的卡手,可涂抹肥皂水、洗洁精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尝试取下,切忌生拉硬拽。仍然无法取下时,要在第一时间向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寻求帮助。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