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通村公路提档升级!武当山樃梅溪谷乡村旅游“快步”迈进

时间:2020-05-25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特约记者 范学锋 通讯员 谢洪超 摄影 报道 :5月23日,在武当山特区樃梅溪谷,交通部门增加机械和人员,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对通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

据武当山特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樃梅溪谷所辖的龙王沟一寨沟一南沟环线,全长13公里,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路宽7米的沥青路面,计划6月下旬交工投用。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立足武当文化,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不断补齐乡村发展短板,将山下地域相临、风俗相近、乡音相通的龙王沟、寨沟、南沟三个村进行整体规划,统一开发,联合打造“樃梅溪谷乡村旅游示范区”。

依托三个村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大自来水、电网改造及通村路建设力度,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和民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现代观光农业,把农村变景区,把农民变工人,把农房变民宿,从而促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目前,武当山已开工建设3条旅游环线,公路总里程达80公里。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