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0-05-25 14: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小丹 报道: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行政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市场监管工作为主线,强化宣传措施,拓宽宣传渠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抓好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出台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各党支部分组学法、领导干部法制讲座等各项学法制度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干部任前法律知识测试、“市场监管大讲堂”,对干部职工进行法律法规集中培训。依托学习强国、无纸化学法用法和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组织干部职工以网上观看庭审视频或到法院现场的形式进行旁听,切实增强法治教育效果、提高法治实践能力。

扎实开展纪念日普法宣传。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20”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用药月、质量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市广场、高校、医院、企业、社区、扶贫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覆盖面达20000人次以上,有效地提高了各类群体学法用法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重点,加强面向市场主体的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对重点或高风险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培训。积极组织全市药品监管人员、药品零售企业检查员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进行宣贯学习;举办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针对学校、建筑工地、养老机构、网络订餐开展专项知识集中培训;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450人次;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会同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十堰广播电视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网络知识答题。

开展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提高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互补融合,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以案释法教育,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作为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重要途径,不断增进社会各界对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服务大厅、窗口和机关公共空间设立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发布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信息,集中展示宣传市场监管法治文化。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