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沈明云主持召开武当山特区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5-25 1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程鹏 报道:5月25日,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主持召开特区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今年全区党建工作。特区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特区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省委第二巡视组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检查反馈意见自查整改方案》、《特区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特区工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020年度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020年度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创新“武当大讲堂”学习载体,推动新思想学习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记一切业务工作中都有政治,确保全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以旅游理念发展农业,以景区概念建设农村,突破性发展民宿产业、特色产业、种养殖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坚持德才兼备,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全面提升统一战线工作效能,持续深化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持续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切实改进从严治党过硬作风,对空喊口号不抓落实、只想出彩不愿出力的干部严肃问责。要从严督导党建工作重点责任,推动述职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狠抓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和基层党建巡视整改工作,强力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