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金梅 扎根深山6年真情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0-05-25 09: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胡文江 张玲 报道:近日,汉江师范学院副教授金梅收到2019年“中国好人榜”入选纪念证书。

自2014年8月起,金梅作为全国300万名扶贫干部的一员,来到离家300多公里外的竹山县柳林乡公祖村开展扶贫工作。在这个偏远、高海拔的村落,她一干就是6年,最多的时候,她一天走访9户人家,步行28公里。金梅和其他驻村干部群策群力,帮助村民解决了许多困难,公祖村的变化也有目共睹。

去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金梅的扶贫事迹。近两年来,金梅先后荣获十堰市“三八红旗手”、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去年4月,金梅荣登“中国好人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