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秒入夏”后一天内降温14℃! 明日起晴热天气回归

时间:2020-05-24 17: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十堰城区的最高气温从37℃降到23℃,仅仅只用了一天的时间。24日,十堰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凉爽天气。24日下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25日开始十堰天气转好,气温又逐步回升。       

受干暖气团的影响,23日,十堰依然维持晴好的天气,气温也是进一步回升。数据显示,23日十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丹江口,为38.1℃;十堰城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又干又热的感觉,和月初的晴热一样,特别是中午时分,火热的太阳炙烤得路面发烫。23日,十堰气象部门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晒。

不过,从23日夜间开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十堰出现了降水天气过程,气温也是明显下降。数据显示,从23日夜间到24日,十堰北都地区以阴天为主,有间断小雨。南部地区则出现了中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大雨。全市最强降水出现在竹溪的天宝乡。受降水影响,十堰气温也是直线走低,24日白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在23℃左右。以十堰城区为例,24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3℃,和前一天相比,最高气温直线下降了14℃。从23日的酷热难耐,到24日的凉风习习,仅仅只用了一天的时间,这天气变化也实在是太快了。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介绍,从25日开始,冷空气撤离后十堰天气转好,气温又逐步回升。具体预报为,25日,十堰为多云转晴天,最高气温在31℃左右,最低气温在17℃左右。26-27日,十堰为晴天,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最低气温在16-18℃之间。最近天气变化快,气温起伏大,提醒市民注意预防感冒。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