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组织开展“净滩护河 守护汉江”环保公益活动

时间:2020-05-24 10: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志愿者们正在江滩上捡拾垃圾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李玲 报道:为助力我市创文工作,积极响应湖北省第4号河湖长令,践行公众参与河流保护与多方共治护水行动,5月23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在郧阳区汉江二桥至郧阳区污水处理厂沿线江滩开展清洁汉江环保公益活动,市直及郧阳区水利、生态环境部门干部职工,十堰民间河长、环保志愿者等近6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清理江滩上的白色垃圾,开展保护汉江宣传,引导激发公众参与河流保护的意识。通过集中参观郧阳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污水的处理过程及处理技术,了解普及有关环保知识,营造关心、支持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十堰沧浪绿道环保服务中心、十堰市民间河长、郧阳区小草义工协会协办。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既有普通市民,也有高校学生;既有退役军人,也有残疾人士,更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共同参与到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用点滴行动为守护美丽汉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清洁江滩很累,污水处理的过程也很复杂,所以我们更应该保护好生态环境,珍惜我们的生命之源。”为期两个小时的公益活动让大家收获颇多。

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一次小小的公益活动可能无法立刻带来直观的效果,但是我们每一次的行动都将影响更多的人,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