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打造文化旅游康养高地

时间:2020-05-22 20: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报道:5月22日上午,十堰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17个市直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十堰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前阶段成果给予肯定,并围绕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现场问诊把脉。

十堰全域旅游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市,现代新车城”和“一心、两翼、三高地”决策部署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导则,坚持多规合一,实现以全域旅游规划统领城镇、交通、生态、产业等专项规划;坚持促进融合,以全域旅游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坚持统筹全市,以全域旅游规划引导全市差异化发展;坚持引领创新,以全域旅游理念引导和催生新业态、新要素、新产品、新模式、新项目,形成有实力、有活力、有魅力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东方国际养生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康养高地。

去年以来,十堰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迎来旅游业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时期,全域旅游发展取得了新进展,积累了新经验。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前阶段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秉持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原则,发展目标设定合理,发展战略符合十堰实际情况,为今后全域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就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与会专家认为,要以科学的规划引领全域旅游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精准定位,主要要做好经济形态、发展方式、管理模式的三个转型。要以“两区三带(两区即武当山特区、城区;三带即环城休憩带、汉江生态文化带和竹房绿色度假带)”的旅游格局打造,切实做到聚焦大局大事,做大全域旅游产业。要以十堰全域为核心,提升旅游业发展能力,拓展区域旅游发展空间,构建旅游产业新体系。

据了解,下一步,十堰将加快督促规划编制单位,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规划,使之更具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力争早日将规划报批实施,以该规划为蓝本引领十堰全域旅游科学发展。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