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迎首个国际茶日,竹山茶叶香飘天下”主题活动昨日圆满落幕!

时间:2020-05-22 17: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见习记者 谢雨 图/通讯员 孙长庆 报道:5月21日上午9点整,由竹山县茶叶协会主办,湖北圣水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个“国际茶日”系列活动在竹山县竹坪乡宽坪村举行,活动以“喜迎首个国际茶日,竹山茶叶香飘天下”为主题,通过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长江云、十堰同城、竹山融媒体、快手、抖音、微博、竹山公众号、云上竹山等16个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各平台累计播放量206万人次,直播带货交易额15万多元。

竹山县将茶叶作为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精准扶贫第一产业,截至到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27万亩,综合产值21亿元,“三品一标”品牌认证茶叶企业15家,辐射带动15万群众增收脱贫。此次活动的地点在竹山县的竹坪乡,山清水秀的竹坪乡地处鄂陕交界处,有“鄂陕明珠”之称。在此次活动中竹山县各级领导与全国网友一起云参观赶茶大集,看采摘茶叶大赛,品尝、分享竹山好茶。

逛赶茶大集,非常接地气,赶茶大集设置在主会场两侧,由竹山县内的多家茶叶企业依次排座而成,琳琅满目的茶叶产品排列整齐,工作人员给来往的观众讲解茶叶产品、进行具体展示。现场由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等组织采购单位100余家,现场单位认购和现场企业零售销售额共计82.2万元,县绿松石梦想小镇组织入驻企业认购茶叶970斤,线下总销售额总计达到107万元。

另一边的会场还开展了采茶、剪茶大赛。比赛分为机械采摘和人工采摘两种方式,采茶选手们在大茶园里埋头采摘,动作娴熟十分专注,也能看出每一个采茶人对这片茶园和采茶工作的热爱。大赛最终评选出优秀选手前三名,并依次进行了名次宣布和奖品颁发。

在现场茶园凉亭里,茶业企业开展起直播带货,受疫情影响,茶叶的线下销售渠道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茶业企业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一举三得,一是爱心消费扶贫,二是支持茶叶产业,三是服务经济发展。另外,此次活动三方获益,一是工会消费扶贫发力,二是职工喜添意外福利,三是茶企网售再创新举。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