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雷诺退出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不会对易捷特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复工后产销两旺 拿到出口欧洲订单

时间:2020-05-22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复工复产以来,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按下复产“快进键”,每小时最快下线24台乘用车,目前已经拿到出口欧洲的订单5000辆。

据了解,易捷特于2017年12月20日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2019年10月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投产。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易捷特采取多种措施,充分运用各种信息渠道和平台,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员工全部返岗,确保项目推进“无难点”、进度追赶“无堵点”。复工复产后,尤其4月份以来,易捷特十堰试制生产车间全力攻关新能源车型项目难点,加快挽回因疫情影响的项目进度,确保2020年大量国内及出口订单按期交付,跑出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我们通过各种应对措施,将生产节拍稳定提升。”易捷特制造总监刘华胜告诉记者,公司1小时最快下线24台乘用车。

“今年目标是在国内市场实现15000—20000台的销售,再加上欧洲市场的销售,力争今年全年完成20000—25000台的生产量。”刘华胜介绍,易捷特主要生产雷诺、启辰、风光、风神、风行等新能源乘用车,具有年产12万辆的生产能力,根据规划,该公司计划今年将产能提升到2万台以上,产值达到18亿元,目前公司已经拿到出口欧洲的订单5000辆。

易捷特是由东风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组建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东风持有50%的股份,雷诺和日产各持有25%的股份,今年4月份,东风收购东风雷诺合资公司全部股份,雷诺退出中国的燃油乘用车市场。那么,雷诺在中国燃油车领域的退出,对易捷特的发展会产生什么影响?根据东风公司公开的组织架构显示,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属于独立经营的直属单元,由东风与雷诺-日产联盟共同出资持股。根据雷诺-日产联盟在全球市场的调整布局,未来将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供应,实际上也为易捷特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因此,雷诺退出对易捷特发展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