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年度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得分公布 十堰位列全省第一

时间:2020-05-22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李经田 报道:湖北省2019年度各市州党委政府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得分结果日前公布,十堰荣列榜首。

回顾去年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很多。去年,我市市级河湖长累计巡河188人次、委托联系部门巡河210人次,县级河湖长巡河1394人次,乡级河湖长巡河9452人次,村级河长巡河实现常态化,十堰河湖长巡查频次高于全省均值。各级河湖长始终紧扣“海陆空总司令”的职责定位,坚持挂图作战、水岸同抓、标本兼治、销号处理,确保河湖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批。全市各级河湖长现场督办“四乱”问题整改426个,开展执法1079人次,督查河流549条(段),督查水库373个。2019年9月6日,十堰境内污染最严重的神定河实现消除劣Ⅴ类目标,标志着我市城区5条主要河流全面消劣。丹江口水库水质各项指标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1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

去年,我市开展美丽河湖示范创建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创优争先、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一场场河湖保护大竞赛竞相上演,一轮轮专项行动快马加鞭,让河湖治理向“样板工程”对标看齐。同时,开展“美丽河湖随手拍”活动,征集优秀作品上千幅,展示了魅力车城的良好形象,彰显了秀美河湖的壮丽风光。

今年,全市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再加力度、再添举措,努力为创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水环境支撑。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