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扫黑除恶力度不减 今年已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6人

时间:2020-05-22 08: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姜琨 通讯员王先觉报道:今年以来,郧阳区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六清”行动 (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持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实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大案要案攻坚精准发力。郧阳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精准扶贫、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工作统筹推进,相互促进。今年以来,各单位在疫情期间坚持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委监委、公、检、法等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线索甄别成案,攻坚大案要案。区公安分局在疫情期间仍然坚持办案、追逃案犯。5月6日,省高院、省人民检察院发布可以正常提供司法服务的通知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迅速提前介入重大涉黑案件,引导侦查机关办案。今年以来,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6人,侦办涉黑犯罪组织1个。

除恶治乱行动持续加力。行业整治是郧阳区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 “重头戏”。针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10大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 “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区公安分局开展2次 “平安荆楚行动”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637人次、车辆513台;检查宾馆124家、出租房屋251家、 “十小”场所308家,发现问题隐患211处,整改隐患211处。

长效常治建设效果给力。郧阳区注重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推动长治常效。区水利和湖泊局在全区推行 “砂石采用管理单”制度,构建砂石开采、运输、使用、销售全过程监管链条,对拒不执行规定的,依法严厉查处。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滥砍滥伐违法案件中,推行 “检察建议+补植复绿+跟踪问效”办案模式,既要求侵权人赔偿生态环境修复、服务功能损失、应急处置等费用,又督促侵权人通过消除污染、补植复绿等方式落实修复责任。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