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上好开学复课“第一课”

时间:2020-05-21 17: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庹敬东 刘青 报道:春暖花开之际,少年归来之时。5月20日,郧阳区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迎来九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

为使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营造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学校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上好“开学复课第一课”。

一是上好防疫知识课。通过观看科普短片向学生介绍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防控措施、自我防控管理等知识。同时,教师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和口罩佩戴方法,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上好安全教育课。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安全教育内容,加强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传授,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上好感恩励志课。通过播放各地区战疫英雄事迹,让学生感受我国在抗疫过程中体现出的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学习榜样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以积极、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齐心防“疫”、科学备考、共克时艰。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