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一男子专拣车窗未关车辆盗窃 两月作案4起终被抓获

时间:2020-05-21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胡雅潇 报道:5月20日凌晨,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上海路某小区地下车库,将正在物色盗窃目标的仝某抓获,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经了解,曾经的服刑经历让仝某和家人产生嫌隙,2016年,出狱后的仝某选择独自居住,他先后在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快递公司打短工。2020年3月底,没有工作的仝某想起服刑期间狱友李某因敲车玻璃盗窃财物被警方抓获,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偷车内财物。

3月30日晚12点,仝某进入到一小区车库内,四处转悠着寻找放有财物的车辆,他不敢敲碎玻璃,害怕那样会引起太大的动静,于是开始寻找车窗未关的车辆,忽然他发现一辆右后车窗未关的白色轿车,于是从车窗内翻进车辆,盗得4包炫赫门香烟。

成功一次经验的仝某继续寻找目标,很快他又锁定一辆白色SUV,成功盗得15盒黄鹤楼香烟。据调查,在今年4月、5月间,仝某继续作案4次,盗得笔记本电脑、手机、茅台酒、现金等大量财物,涉案金额1万余元。

目前,仝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侦。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们停车时,一定要检查车门、车窗是否已经关好,车辆要尽可能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地,或者视频监控下方。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及现金。发现车辆财物被盗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以便警方能及时介入调查,进行侦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