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的职业我代言”参赛选手风采展(2)

我的职业我代言| 曹娟:为能参与一线战疫而自豪

时间:2020-05-21 09: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实习生 张亚楠 报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身上下全副武装,充满雾气的护目镜下透露出坚定的眼神……在“芳林雅苑”杯十堰市第五届“我的职业我代言”微信评选活动中,参赛者曹娟的这身装扮格外引人注目。

“50多岁的我,为参加过抗疫一线的工作而自豪!希望也能给13岁的儿子带来好的教育意义和正确引导!”这是曹娟的奋斗宣言,也是她对工作的铮铮誓言。曹娟是十堰贤内助家政公司的一名保洁,疫情管控期间,她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参加清扫病房的工作,“虽然我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可以救死扶伤,但是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贡献出一点力量。”

生活中,她像自己的家一样对待这座她生活的城市。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由于病人不断增多,增加了床位,病房的一些角落很难打扫到,不久后就成了卫生死角,异味非常重,打扫起来也很困难。但她并没有放弃,一想到这里是病人的第二个家,她就充满干劲,跪在地上用长棍子尽力去擦拭,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给滋生的空间。“这次活动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保洁的工作很平凡,但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更加充满激情。”曹娟说。

据了解,当前,该活动已吸引了公职人员、学生群体、农民工、自由职业者等行业的市民参加,充分展现了十堰劳动者的良好风采。

据悉,“芳林雅苑”杯十堰市第五届“我的职业我代言”网络评选活动由市总工会、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日报社主办,十堰晚报、秦楚网承办,芳林雅苑·翡翠郡协办。活动于5月18日12时启动至5月25日结束。活动期间,市民均可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十堰工会”微信报名参加,查看活动详情。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