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20婚姻登记处又爆了 全市959对新人昨喜领“红本本”

时间:2020-05-21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全市共有959对新人登记结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婧 杨天娇 特约记者 肖安海通讯员 王东 宋艳丽 王贵贤报道:当“520”(谐音“我爱你”)遇上小满节气,寓意有情人终成眷属,圆圆满满。昨日一大早,本报记者兵分两路,探访了张湾茅箭两区婚姻登记处。昨晚截稿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昨天全市共有959对新人登记结婚。

城区首对领证新人在张湾 深夜12点半带着小板凳排队

昨日7点半,记者在张湾区市民服务中心门口看到,等待登记结婚的新人有五六十对,已排成长队。工作人员边维持秩序,边提醒新人们注意保持距离,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排在队伍最前面、坐在小板凳上等候的一对新人,引起记者注意。

27岁的新郎杨鑫炜说:“想了好久选的这个日子。为了第一个领证,图个好彩头,我们俩夜里12点半就带着小板凳过来排队了。”

24岁的新娘潘文宇笑着告诉记者:“因为来得太早,差点被保安当成小偷。”

8点10分,眼见排队的新人越来越多,现场工作人员决定婚姻登记窗口提前办公。进入登记大厅前,再次查验户口簿、检测体温,随后按预约时间段自动取号,进入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其他人员在指定区域分散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即办即走,避免交叉感染。

签名、按手印、交照片……8点25分,潘文宇、杨鑫炜如愿拿到“红本本”,成为城区“520”领证的首对新人。

两人恋爱两年,都非常热爱美食和旅行,成为合法夫妻后,杨鑫炜激动地对爱妻表白:“我想带你尝尽世间美食,想与你共度余生风景,我爱你,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潘文宇感动得热泪盈眶。

现场登记的新人纷纷拍摄图片、视频纪念这幸福一刻。28岁的高毅和26岁的李俊娜相互配合,拍摄制作了一段抖音小视频作为纪念。两人一起琢磨,精心配文,随后发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这份幸福。

张湾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月前就陆续接到新人来电咨询,为控制人员聚集,同时又方便新人快速办理结婚登记,他们从网上预约平台提前审核新人证件,避免出现问题耽误办理;开通婚姻登记咨询电话,提前告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所需证件。同时,增派现场人手,保证办证效率。

记者现场看到,张湾市民之家大厅17、18、19号共3个窗口同时办证,从交照片到领证,5分钟左右就可以办好。不到9点,已有20余对新人办好证。同时,民政工作人员劝导新人尽量不扎堆办理,不择日登记,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有人提前一个月预约 有人提前两天前往咨询

昨日8点,记者赶到茅箭区婚姻登记处,此时距登记大厅开门还有30分钟,门前已有近30对新人在排队等待领证。

“我们早上6点半就来了,还好没人。”说话的是排在第一个的卢义龙,没能在线上预约成功的他一直担心和女朋友不能在“520”当天领取结婚证。“当时我非常紧张,18日还提前来婚姻登记处了解了情况。为了以防万一,更是早早地前来排队。”卢义龙笑着说。

除了线下排队的新人焦急万分,在微信上已经预约成功的新人也有不少早早地来到现场。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微信上预约完成的,那时候已经有不少时间段排不上号了。”站在预约领证队伍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在4月20日就在微信上预约领证,没想到当时想要预约“520”领证的名额已经所剩无几。“线上预约半小时只能接待5对新人,那时候有些时间段已经显示约满了。”王先生说。

为了赶上“2020520”这个“三倍爱你”的日子,有不少新人早早赶到茅箭区婚姻登记处外排队。

8点半,茅箭区婚姻登记处大门准时打开,提前扫描健康绿码,经现场工作人员核验及体温测量仪器检测后,排队领证的新人们秩序井然地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等待领证的新人按照线上预约和线下排队分为两队,由工作人员核查身份证件后依次进入。同时,茅箭区婚姻登记处为了优化窗口,当天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窗口为43号——45号,其中45号窗口专为线下排队新人办理业务。

8点45分,首对线上预约和线下排队的新人相继领到结婚证。

“我昨晚激动得一夜都没睡。”拿着刚刚办好的结婚证,王梦媛笑着说道。王梦媛和方亚楠是茅箭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拿到结婚证书的新人,相恋两年的他们早在去年就规划好今日领证。“之前因为疫情,还担心今年‘520’不能领证,幸好赶上了。”方亚楠说,得知线上预约的消息后,他在4月底就完成了预约,一直期待着“520”领证。

线下第一对领取结婚证的新人是一大早就来排队的卢义龙和陈艳,两人相恋6年后,家在四川的陈艳决定与男友卢义龙定居十堰,并于5月20日领取结婚证。“领证前是紧张,担心今天拿不到;领证时是激动,身边的这位美女将成为我的合法妻子;拿到证后是喜悦,相恋2239天,终于成为一家人。”看着身边的妻子,卢义龙笑得合不拢嘴。

昨晚7点,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昨日全市共有959对新人登记结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