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浪费 “光盘行动”成十堰市民自觉行为

时间:2020-05-21 09: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近日,记者走访了十堰城区的多家酒店餐馆发现,自我市开展“光盘行动”以来,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大为减少,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加入到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的行列中,一股餐桌节俭之风在我市盛行。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论是高档的宾馆酒店还是一般的餐厅都通过设置温馨提示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营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倡导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理念。“如今,在十堰餐饮场所,‘勤拿少取、杜绝浪费’之类的‘光盘行动’标语随处可见。”市民王女士说。

在位于北京路的一家烤肉店,市民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店内点餐时,本想订购一份三人套餐,但工作人员却告知:“套餐分量较大,孩子小,尽量不要多点。”最终,张女士点了4个菜品和1份主食。“在家中,我们一直教育孩子要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碗里的饭菜一定要吃完。把点的饭菜吃完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也是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体现。”张女士说。

记者调查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消费者理性消费、勤俭节约意识不断增强,“光盘行动”正逐渐成为市民自觉遵守的好习惯。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