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举措晒一晒|十堰经开区加快补齐创建短板 大力改善民生福祉

时间:2020-05-21 09: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2020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下大力气改善民生福祉,全面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服务功能。一是实施城市功能提升工程。全力推进龙门五路二期工程建设,完成滨河南路建设工程,做好十武一级路项目、白浪路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推进市民服务中心、海口路游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双创产业园、汽车文化主题广场建设,提升城市功能。二是实施社会事业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柯家小学、50厂中学改扩建、柯家垭安置区幼儿园、汉江技师学院项目建设。完成区疾控中心建设投用,启动十堰市人民医院公共医疗卫生救治基地规划建设。三是实施重大生态提升工程。实施50厂片区、温州工业园污水管网改造,启动龙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实施茅塔河示范段建设工程。新建、改建9座城市公厕,彻底消灭农村旱厕,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精心用好“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一是开展主次干道管护提升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道路路面、人行道、公益广告、路沿石及配套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信等设施的整修整治,深化“路巷长制”“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推进“马路革命”。二是开展“服务圈”网格便民行动。对居民基本诉求进行就近、精准服务。由社会组织牵头开展医疗服务、居家养老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工作。三是开展垃圾分类模式推广行动。推广“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建成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1个示范社区。引进第三方专业化公司运营,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加快补齐创建短板,竭诚为民利民惠民。一是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对光明、马路、中观、白浪堂等4个社区片区1126户居住的老旧小区实施整体改造,完善铁二处、二机电等小区“三供一业”改造任务。对堰东小区等78个小区开展重点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二是全面实施背街小巷改造。推进福州巷、柳州巷、京基巷等3条背街小巷的全面升级改造。重点整治吉祥巷等30条背街小巷,完成背街小巷达标创建。三是深入推进集贸市场改造。推进滨河农贸大市场等10个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实行星级创建。四是持续推进市民不文明行为整治。通过引导和监督促进居民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